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心依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8年7月19日 - 偌惜的日志 - 网易博客  

2009-04-20 19:37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梨花树生长在一个院子里。没人知道,它幽绿的枝叶下,隐藏的是千年的岁月。 

 一千多年来,它抽枝发芽,开出一季又一季的雪白花朵。慢慢地它开始有了感觉,然后,能够思考了。 

 就在那天,在朦胧中,它看见了一个年轻的男子。不用多说什么,反正就是觉得那个男人令自己很舒服。他的样貌,他的一切,似乎都在不断拨动自己懵懂的心田。 

 他是这个院子的少主人,出身豪门,家产丰厚,又多才多艺。

 他喜欢坐在自己的枝叶下弹琴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就那样不知过去了多久,终于有一天,他不见了,就如同蒸发了一般,自己再也没有见到过。 

 梨花树开始焦急地等待,它觉得失去他的每一天都是煎熬,听不到他的琴声,自己生不如死。然后它开始愤恨,为什么老天要这么玩弄自己!既然让自己有了知觉,既然让自己明明白白地感觉到了一点小小的幸福,为什么又要那么快地将一切都夺走? 

 精怪的修炼,是很看个人喜恶的。它的愤怒令自己开出了一树的花朵,那些花朵黑如墨,带着阵阵的恶臭。院子的主人很惊恐,认为是灾祸的前兆,将它砍了下来烧掉。 

 就在那一刻,它见到了冥王。 

 “你想见的那个男子已经死掉了,他在三年前被投身到了人间。”冥王问它:“不过,你真的想再见到他吗?” 

 “我想,哪怕只是一眼,我也想!”梨花精答道。 

 “但是,代价很大,大到许多人都无法承受。”冥王说:“你必须要放弃你的千年修行。你能吗?” 

 梨花精没有迟疑,“我能。” 

 “你还必须再修炼五百年道行,才能见他一面,就算这样,你也不后悔么?” 

 “绝不!”回答得斩钉截铁。 

 于是,它变成了一块大石头,躺在荒郊野外。四百多年的风吹日晒,苦不堪言,但梨花精都觉得没什么,难受的是,这四百多年都没看到一个人,看不见一点点希望。 

 寂寞,让它都快崩溃了,直到最后一年,有个采石队来了,其中一个人看中了它的巨大,把它凿成一块巨大的条石,运进了城里。 

 他们正在建一座石桥,于是,梨花精变成了石桥的护栏。 

 就在石桥建成的第一天,它就看见了他,那个自己等待了五百年的男人! 

 他行色匆匆,像有什么急事,很快地从石桥的正中央走了过去。那男人丝毫没有也绝对不会发觉,身旁有一块石头,正目不转睛地痴痴望着自己。 

 很快地,那男人又一次消失在了远处。在他离开后,冥王又出现了。 

 他用怜悯的眼神望着梨花精问:“你满意了吗?” 

 它疯狂地摇头,“不!为什么?为什么我只是桥的护栏?如果我被铺在桥的正中央,我就能碰到他了,我就能摸到他了!” 

 冥王问:“你想摸他一下?那你还得修炼五百年!” 

 梨花精流着泪点头,“我愿意!” 

 冥王迟疑地问:“你吃了这么多苦,真的不后悔?” 

 它轻轻笑了,“绝不后悔!” 

 然后,它又变成了一棵梨花树,立在一条人来人往的官道上。 

 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经过,它每天都在近处观望,但这更难受,因为无数次满怀希望的看见一个人走来,又让无数次的希望破灭。 

 如果不是有一千五百年的修炼经验,梨花精恐怕早就崩溃了! 

 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它的心又逐渐平静下来。它似乎明白了,不到最后一天,他是不会出现的。又是一个五百年!最后一天,梨花精知道他会来,它停止了五百年的心,开始疯狂地激动。来了!他来了!他还是穿着他最喜欢的白色长衫,脸还是那么俊美。 

 梨花精痴痴地望着他。这一次,他没有急匆匆地走过,因为,天太热了。他注意到路边有一棵大树,那浓密的树荫很诱人。 

 休息一下吧!他这样想着,然后走到大树脚下,靠着树根,微微地闭上了双眼,他睡着了。 

 梨花精摸到他了!他就靠在它的身边!但是,它无法告诉他,自己对他的千年相思之苦。它只有尽力把树荫聚集起来,为他挡住毒辣的阳光。 

 两千年的柔情,等来的只是男人小睡的一刻,或许他还有事要办,便站起身来,拍拍长衫上的灰尘。 

 在动身的前一刻,男人抬头看了看这棵大树,又微微地抚摸了一下树干,大概是为了感谢大树为他带来清凉吧。然后,他头也不回地走了! 

 就在他消失在她的视线的那一刻,冥王又出现了。

 冥王说道:“满足了吗?两千年的修炼,足以让你转世为人,你可以在茫茫人海里找到他,或许,你可以做他的妻子……” 
“不!”出乎意料的,梨花精无比坚决的拒绝了,她微笑着问,“我想知道,他现在的妻子,也是经历了这些折磨吗?”

冥王怔了一下“是的。”

“那么,这样就足够了,”梨花精发现冥王在听到自己的答复后松了一口气,不由奇怪的问:“您也有烦恼吗?”

“不是的,”冥王说,“只是庆幸,你的拒绝让那人可以少受些苦,他为了和你相遇,已经修炼了一万年。”




引文来源  2008年7月19日 - 偌惜的日志 - 网易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