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心依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宁愿做一粒沙 - 仁哥的日志 - 网易博客  

2009-07-08 17:43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宁愿做一粒沙 2006-06-28 20:32

字号:    
在一片美丽的沙滩上,海蚌发现了一粒沙,它是那样的与众不同,总是自己静静地躲在一边,眼神中不经意地透出骄傲或忧郁。海蚌被这粒沙独特的气质所吸引,便开始悄悄地留意她。海蚌发现这粒沙经常望着蓝天发呆,似乎有无限的心事。海蚌开始有意识地接近这粒沙,他要帮她。因为海蚌发现,沙在叹气时的那种落寞竟使自己有些微微地心痛。  
   海蚌说:“沙啊,你为什么总是叹气?” 
   沙说:“我不想一辈子只做一粒沙,能够得到我爱的人的喜爱,是我一生的梦想,为了他,我愿意做任何事。” 
   海蚌说:“可不做沙了,你会快乐吗?” 
   沙说:“只要不做沙,只要能得到他的喜爱,我一定会很快乐。” 

   海蚌感动了,这粒沙有一个多么遥远却又美好的梦想,而自己却没有。海蚌也困惑了,可自己能帮助她吗? 
   海蚌想了三天三夜,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。他再次来到沙滩,将那粒沙裹进了自己的怀中。于是,海蚌开始每日每夜分分秒秒地用自己柔嫩的肌肤摩挲着沙。沙那分明的棱角将每蚌划得遍体鳞伤,望着海蚌身体中渗出的丝丝血迹,沙哭了。 
   沙说:“疼吗?” 
   海蚌说:“疼,但很快乐。” 
   沙说:“我的泪滴在了你的血中,我们永远分不开了。” 
   海蚌说:“是的,永远不分开了。” 
   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海蚌在逐渐减轻的痛中感到了沙变化。终于有一天,海蚌带着沙又来到了那片他们相识的沙滩。沙并不知道自己的变化,她只是已经习惯了与海蚌的血肉相连。可海蚌知道,沙的梦想就要实现了。他要放了她,让她离开他。 
   在耀眼的阳光中,海蚌决然地打开了自己的身体,一道绚烂的光从他的身体中射出。沙还没有从刺目的阳光中睁开双眼,就感觉到自己离开了那熟悉而柔软的包围。 
   沙睁大了眼睛,却只看见海蚌的身体被分成了两半,孤零零地躺在沙滩上。 
   海蚌说:“沙啊,你的梦想终于实现了。你不再是一粒小小的沙了,现在你是一颗最美丽的珍珠。” 
   沙说:“可我不愿意离开你。” 
   海蚌说:“你并没有离开我,因为我的血中流着你的泪。” 
     
   沙望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海蚌,生命在一点点的枯萎。沙的泪一颗颗地,滴在那片她熟悉的沙滩上。 
   沙说:“我宁愿一辈子只做一粒沙。”



引文来源  宁愿做一粒沙 - 仁哥的日志 - 网易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