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心依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佛经故事】抢不走的福报 - 阿媛的日志 - 网易博客  

2010-06-03 11:23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佛经故事】抢不走的福报

佛经故事 2010-05-02 09:01:41 阅读128 评论13 字号:

【佛经故事】抢不走的福报 - 阿媛 - 南无大慈大悲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报抢不走的福报

从前波斯匿王听到两个侍从在对话,一个说:「今天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因国王所赐。」另一个说:「我什么都不依靠,只凭自己的命运来获得。」

国王一听很喜欢前者,便先遣人去皇后那里交待一些赏赐的事,接着便叫那侍者端著国王喝过的半杯酒,送去给皇后。

但天不从人愿,侍者流起鼻血来,只好由那位凭自己命运做事的侍者送去给皇后,皇后因而给他很多赏赐。

得到赏赐的侍者回报给国王,国王觉得讶异,立刻叫之前的侍者来问原因,侍者说:「我刚走出门就流鼻血了,所以才请他代送国王的酒给皇后。」

国王叹气说:「我现在终於了解佛说的『自作其业,自受其报。』业力是谁也无法更改的。」

智慧小语:「种如是因,得如是果。」善、恶之报如影随形。不该得的福报,怎么都强求不来;是自己的福报,别人也抢不走。  
 

【佛经故事】抢不走的福报 - 阿媛 - 南无大慈大悲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

 




引文来源  【佛经故事】抢不走的福报 - 阿媛的日志 - 网易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